DSC08011.JPG

2020年夏天的三個環島之旅後,對台灣的離島風情意猶未盡,沒想到很快的又環了第四個島。

DSC07801.JPG

原本暑假的蘭嶼綠島可以讓我回味很久的,不用急著出遊,何況澎湖本島今夏應該被玩爛了。

DSC07961.JPG

可是難得四天中秋連假,再不玩東北季風就愈來愈強,已經11年沒踏上澎湖,那就再衝一波吧。

DSC08065.JPG

班機一位難求,只能提早一天回來,反正上次已待過七美 、望安 、將軍嶼,這次就專注在本島。

DSC07956.JPG

訂房時被一堆外表與室內裝潢花花綠綠的民宿搞得眼花撩亂,難道這裡已成了八國聯軍的租界?

DSC07945.JPG

原本咕咾石砌成的特色老宅消失就算了,但也用不著一窩蜂蓋一堆骨子裡很台的偽歐風民宿吧?DSC07972.JPG

真正的豪宅不僅要有絶佳的視野、高品質的設計建材施工,也要懂得低調的融入週遭的自然環境。

20201001_113805.jpg

幸好在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找到一個潔淨素雅沒有電視的民宿,算是難得有水準的住處。

DSC08159.JPG

窗外是綠油油的銀合歡林,隔著藍色內海與熱鬧的馬公市區遙遙相望,有那麼一點點伯斯的感覺。

DSC07850 (1).JPG

不遠處就是此行最喜歡的沙灘,難得有一個安靜角落可以自在的游泳又不用看到太多醜陋的建築。DSC08132.JPG

澎湖號稱有世界級的沙灘、世界最美海灣組織會員之一,可是本島的沙灘大多只能直直的看出去。

DSC07802.JPG

因為背後通常是高高的堤防,左邊可能有漁港及消波塊,右邊山坡上會出現奇怪又醒目的涼亭。

DSC07874.JPG

丹尼兄說台灣人的美學就是填好填滿,但是可不可以對原本就很美的地方手下留情?

DSC07836.JPG

大自然直接看就很美,不需要在旁邊豎立一座破壞景觀的觀景台,或是不太藝術的裝置藝術

20201003_205857.jpg

去過法國英國的國家公園健行,他們沒有觀景台,讓您完全融入自然,隨時隨地發現美景。

DSC07983.JPG

觀景台就是從前到此一遊、現在打卡熱點的概念。但印象最深的風景往往不是在觀景台所看到的。

DSC07959.JPG

只要靜下心來觀察,隨時都可能遇到不錯的風景,個人是覺得比在熱門景點排隊照相有意思多了。

DSC07854.JPG

不過現在人們似乎不太欣賞純粹的自然風光,好像也不太在海裡游泳了,正好讓我一人獨享。

DSC07842.JPG

篤行十村文創小區熱鬧滾滾,曾經風光一時的海水浴場冷冷清清,其實後者才是澎湖最美的一面。

DSC08019.JPG

政府砸大錢辦花火節,現在又來個燈光節,嘉年華會的消費模式不但不環保,且模糊了在地特色。

DSC08104.JPG

很有教育意義的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卻沒人宣傳,參觀時只有我們一家人,連管理員都不見了。

DSC08120.JPG

政府盡做些譁眾取寵的事,或許大多數人就是喜歡熱鬧過節,追求內心平靜的人只是少數。

DSC08063.JPG

喜歡熱鬧的人就往熱門景點集中,反而讓一些不易到達、沒什麼人工設施的點意外的清靜。

DSC08093.JPG

有些地方就該讓它保持原始、不易親近的樣貌,才不會因粗暴的開發造成不可回復的破壞。

DSC07826.JPG

海島最美的地方就在於沒有被污染的景色,沒有人去馬爾地夫斐濟長灘島是為了看水泥建築。

DSC07941.JPG

人造景點再亮麗,很快就會老舊,只有維護好天然環境或文化古蹟,才能讓識貨的遊客一來再來。DSC08156.JPG

澎湖沿海有許多沙灘,每一個沙質、色澤、海的透明度、顏色都不一樣,相信離島更美。

DSC08000.JPG

發現了海賊王的秘密基地,如今在此享受碧海藍天,不知當初在此站崗的阿兵哥是什麼心情?

DSC07844.JPG

這次沒去吃仙人掌冰,但好奇摘野生的仙人掌果實來嚐嚐,有點像紅肉火龍果,但種子大又硬。

DSC07966.JPG

這次也發現澎湖地勢很平,風很大,驅車在某些偏僻的地方很像來到迷你版的西澳

DSC07833.JPG

澳洲西南海邊有奇型怪狀的巨大花崗岩,澎湖則有像北愛爾蘭巨人堤道般的玄武岩。

DSC07952.JPG

這次的假期很短,只能淺嘗即止,天空和大海也不若盛夏的藍,但幾處無人秘境已令人欣喜。

DSC08140.JPG

還有很多迷人的沙灘還沒造訪,還有許多湛藍的海域還沒下去一探究竟。

20201002_214945.jpg

我願意為這片潔淨的沙灘及溫柔的海水再來澎湖,只願它到時候仍然清新自然,不惹塵埃。DSC079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