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99.JPG

2020夏天的三個環島之旅,第一個環的島是第二次造訪的蘭嶼,第二個島是第一次去的綠島。

DSC07207.JPG

在台灣旅遊有時候比出國麻煩,光訂個船票就要打電話 加Line 匯訂金,那外國人怎麼辦?

DSC07186.JPG

出國在訂房網站按按就好,在台灣訂房,老闆會好心的勸你退掉直接跟他訂,較便宜但要訂金。

DSC07342.JPG

一開始訂四晚,綠島大哥還會關心為什麼要住那麼多天?不像有些外國住宿會要求至少幾天起跳。

DSC07358.JPG

幾天前民宿老闆就會賴要不要安排什麼活動?三天兩夜套裝行程含浮潛 、潮間帶 、溫泉 、夜觀。

20200809_235442.jpg

我們沒回答,check-in時老闆再問一次。嗯,還沒決定呢。我只想依自己的步調旅行。

DSC07236.JPG

既然訂了無敵海景套房,床上就可觀潮漲潮退、日升日落,何必急著陷入雜亂的摩托車陣?

DSC07234.JPG

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不趕行程,靜靜的看著潮來潮去、雲聚雲散,不也是一種享受?

DSC07168.JPG

民宿後方就是寬廣的潮間帶,還附設一個沒有船的漁港變成的蔚藍海水泳池,不用一下太可惜。

20200810_171138.jpg

國人多愛將行程排好排滿,業者也很熱心協助安排行程,但我不太想和別人同時間做同樣的事。

DSC07324.JPG

可能我們從小習慣有標準答案,別人有的我也要,所以就有一堆所謂必去必玩必吃必買的推薦。

DSC07187.JPG

可是我喜歡的口味又不見得跟大家一樣,我還是偏好自己去尋找寧靜又漂亮的地方。

20200810_162731.jpg

什麼?沒時間規劃?不知哪裡較好玩?那可能會像跟團的阿公阿嬤一樣被帶去新天地免稅商店。

DSC07222.JPG

最後報名了浮潛和夜間導覽。看了五顏六色的熱帶魚,還有梅花鹿 、星空和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DSC07173.JPG

暑假的綠島很熱(門),街上從早到晚摩托車橫衝直撞,浮潛也像在下水餃,要安靜的賞景不容易。

20200809_235751.jpg

那就把天氣最好的頭兩天留給最美的地方,之後陰天浮潛不怕曬,雨天參觀監獄更感沉重。

DSC07217.JPG

最好的時光已經到過最想去的秘境。就算後來天氣不佳沒去大眾池泡溫泉,心裡也不會有所遺憾。

DSC07204.JPG

綠島不大,不小心就環了幾次島。最喜歡大白沙的海水,比土耳其藍還多彩迷人的顏色。DSC07264.JPG

斐濟的藍色珊瑚礁也沒有這麼美麗的珊瑚海岸,魚種也沒綠島多。不愧是世界級的潛水勝地。

DSC07212.JPG

這裡也有棧道可下海,漲潮時就像走在海上。不過那幾天風浪較大,不敢在這裡下海。

DSC07270.JPG

從小就在書上看過的睡美人與哈巴狗,如今終於在小長城上見到盧山真面目。

DSC07274.JPG

另外一邊的景色也是相當壯麗,行前查到的資料甚少,最想去這種有點需要探險的地方。

20200809_204930.jpg

遠方則是台灣東部的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這應該是世上少有的山海落差吧。

DSC07281.JPG

下到柚子湖,原本計劃去藍洞看看,可是那天風強浪大又漲潮,秘境已被吞噬,只好半途折返。

DSC07285.JPG

回頭發現這裡有著非常不像台灣的粗獷風景,一時間我幻想自己來到了荒蕪的冰島海邊。

DSC07304.JPG

這麼大的風浪,居然有年輕人在翠池戲水,頓時覺得自己老了,不過看過去我應是在場最年長的。

DSC07309.JPG

今日無緣戲水,但有氣勢磅礡的大浪可觀。左前方是等一會要去的弓蕉洞,先從遠方欣賞。

DSC07315.JPG

本以為這裡會比較少人來,可是沒多久就有導遊帶領一大群人騎摩托車塵土飛揚呼嘯而來。

DSC07326.JPG

頓時整個洞裡鬧哄哄的大家輪流互拍,其實洞內暗 、背景天空亮,很難將人和景一起拍好。

DSC07338.JPG

為什麼不能安靜的看海聽濤觀岩?不久一行人揚長而去。其他不是打卡熱點的的風景就沒人理了。

20200809_235154.jpg

喜歡這裡天涯海角與世隔絕的感覺,傍晚又來一次。風平浪靜雲淡風輕,大海真是善變啊。

DSC07345.JPG

另一個很驚豔的點是石牛山。不儘遠看像一頭牛趴著看海,上山更有藍天白雲+大草原。

DSC07356.JPG

太陽很大,只有我傻傻走到盡頭,看到了綠島西部綿延的海岸線,故意去掉左方破壞畫面的監獄。

20200809_235306.jpg

如果問我比較喜歡綠島或蘭嶼?景色各有千秋難分高下。要潛水、要便利的話當然綠島勝。

DSC07364.JPG

可是綠島太商業化太像台灣了。如果要體驗不同的生活步調和獨特的文化,那就去蘭嶼吧!

20200810_000104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