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這篇算是此行的精選集,不想變成流水帳,來寫些心路歷程. (Mam Tor, Peak district)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英國是大家從小就知道的國家.但之前一直沒將她納入旅行目的地.(Tower Bridge, London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無知的我以為英國是很老派的國家,沒什麼新奇的事好玩,等老了再去. (The Mall, London)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比較吸引我的是大英博物館和歌劇魅影,但之前Q寶太小不適合. (Tate Modern, London)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而且大英帝國曾經欺壓全世界,那根本是大英贓物館(在機上看"黑豹"也有提到)(South bank of the Thames)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另外常聽說英國物價很貴啊,倫敦治安不好啊,英國人較冷漠啊, (St. Paul's Cathedral)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還有英國食物很難吃,英國很容易下雨喔,等等負面的評語. (Pride in London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我喜歡上山下海看美麗的風景,不喜歡出國還遇到灰濛濛的天氣.(Royal Air Force Centenary)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而且英國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自然環境應該好不到哪裡去吧? (Natural History Museum)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好多好多的因素和自己的偏見,讓我差點錯失了這個美好的國度.       (The Shard, London)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現在想起來,真是孤陋寡聞,大錯特錯呢!光一個倫敦就很好玩.(Victoria & Albert Museum)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這次會去英國是因為另一半想去Beatrix Potter待過的Hill Top. Richmond Park, London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所以,倫敦和湖區是必去的(一天2英鎊,騎腳踏車暢遊倫敦),然後呢?(Richmond Park, London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好像去英國玩的人都會去劍橋,牛津,溫莎,但我們對人多的地方敬謝不敏.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所以到了最後拍板定案,以上那些著名地點都被擠出行程之外.(Trafalgar Square, London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旅行就像人生,不該只是人云亦云,跟隨眾人的腳步. (Hyde Park, London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別人認為好的,不見得適合自己;我認為美的,您也不一定要認同.(Richmond Park, London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人生(假期)有限,不用每個景點走透. (Natural History Museum)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認清自己的目的,安排真正想去的地方,剩下的就交給上天.(Guards Crimean War Memorial)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這些年旅遊的經驗讓我明白,鄉下小鎮才是我們的最愛. (Grasmere, Lake district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自駕加徒步,一個地方多住幾天,才能自在的追逐美景.16晚不夠長,所以也捨去了蘇格蘭.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可是行前做功課時其實蠻失落的.因為查遍網路遊記,秀出美麗鄉村風光的少之又少.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大多數人的行程還是以那些有名的景點為主,對名不見經傳的鄉下著墨甚少.(Grasmere lake)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旅遊書也是以介紹城鎮為主,所附的照片通常看起來很平淡,令人提不起興趣.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那不然就查google及500px吧?但好像連號稱最美的湖區,照片看起也不怎麼樣?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又發現英格蘭最高峰才九百多公尺高,真令人擔心英國的自然風光會不會很單調?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那天到了Grasmere,天氣大好,湖光山色,一掃行前的憂慮.隔天再去健行,愈看愈滿意.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原來多數人只到Windermere和彼得兔世界匆匆一瞥,根本只是過湖而不入.(Loughrigg Fell)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湖區或許稱不上大山大水,但山青水淨,沒有污染,值得慢慢品嘗. (Derwent water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人和大自然在這裡能夠和諧共處.遊客和野雁都很悠閒.這才是湖區呀!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在英國鄉下幾乎不會看到任何垃圾,但請小心不要踩到鵝大便或羊屎.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想像中以為英國會是個擁擠的島國,實際上人家可是天寬地闊.  (Latrigg,Keswick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每個人都有很大的空間,生在這裡要近視或心胸狹隘都很難吧? (Buttermere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原來英國人把自己國家的環境生態維持的很好,卻去殖民別的國家.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在這裡,每天早上起來都有驚喜,有時是湖上漂緲的霧氣,有時是上百隻的野雁.(Grasmere)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這些湖比日月潭還小,週圍的山也不高,可是人家放眼望去就是不會有礙眼的人造物.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在英國,可以盡情的使用相機的全景功能掃射,不用擔心拍到和自然美景不搭的東西.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不像在其他國家使用廣角鏡頭需要避免納入不想要的雜物.在英國,只怕您的鏡頭不夠廣.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這裡的羊也很可愛,好像會微笑,只是身上都被噴潻做記號.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If your pictures aren't good enough, you aren't close enough. - Robert Capa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如果您覺得一個地方不夠美,那可能是因為您待得不夠久,走的不夠深入.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大部份旅行團湖區只排一晚,所以以上的湖光山色當然就看不到.(Far Sawrey)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感謝Beatrix Potter的遠見,讓湖區保有自然純淨的美好. (Hill Top, Lake district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峰區雖名為Peak district,但看不到尖聳的山峰.從台灣的眼光看來只能稱作丘陵.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但身為英國第一座國家公園,應該有其獨特之處,所以我來了. Burbage South Edge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和湖區相同,視野所及沒有任何礙眼的人造物,連人工舖設的步道都沒有,荒原任您探索.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有些地方不親自走一趟就不知到它到底美在哪裡,因為照片無法呈現當時感動的千萬分之一.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民宿窗外就有如此荒地景觀,晨昏還可見到兔子跳,難怪敢自稱 (Moorland View Lodge)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為什麼人家的鄉村景觀就是可以如此單純?不會冒出鐵皮工廠或大樓?   (Mam Tor)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山勢低緩但凹凸有緻,風光明媚,很多男女老少來蹓狗散步,還有許多超跑快意馳騁.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曾想過入住某城堡莊園,不過我們不習慣當貴族,豪宅參觀一下就好.(Chatsworth House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Q寶倒是在莊園裡的farmyard及playground玩的不亦樂乎,直到人家要關門了.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遇到一大群羊迎面而來.此行覺得英國根本不是工業國家而是農牧國家!(Chatsworth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Cotswolds 科茲窩,號稱英國最美麗的鄉村,喜歡鄉村風的人必然不會錯過. (Bibury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行程已過一半,覺得英國迷人之處,不在山川的壯麗,而是在深厚的歷史文化.(Bibury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不管在湖區,峰區或是科茲窩,看到的都是清一色傳統石頭砌成的房子.(Lower Slaughter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內部已經現代化,但外表就像童話故事裡的房子,和週遭乾淨的自然景觀相得益彰.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在台灣,新大樓不停的蓋,祖傳良田重劃變成水泥森林,山上濫墾變成露營區. (Bibury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在英國,到處都是老房子,生活優雅而緩慢.人家很用心去維護傳統和大自然.(Castle Combe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如果沒有了獨特的歷史文化,景觀又比不上別人,那麼人家為什麼要來你這裡花錢?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有人覺得英國物價高,其實在台灣用相同價錢也買不到如此的住宿與旅遊品質.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或許和其他國家有貿易協定,本身的物產也算豐富,超市賣的東西沒比台灣貴,甚至更便宜.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需要人服務的就貴了,如坐計程車.但優良的環境 無價,免費!(Bourton-on-the-Water)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有人覺得英國是美食沙漠,我倒是覺得人家是吃食物原味,不會有過度的烹調,較健康.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至少我每天吃的很開心啦.英國早餐的磨菇好肥美多汁還有種乳香味呢!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何況英國不只有炸魚跟薯條,世界各國的食物都吃的到.價格其實就相當於在台北東區.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英國人也沒想像中冷漠,路上或山上遇到都會打招呼. (Bourton-on-the-Water)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離開倫敦,沒有看到任何醫院或診所,倒是連很小的村子都有電擊器,放在傳統電話亭裡.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或許就醫不便,更注重自己的健康.(中學生在操場練跑,後方還有更大的足球場和體育館)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從夢幻的鄉間來到世界遺產Bath,有點失落.比起倫敦的光鮮大氣,這裡顯得擁擠老舊.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想當年城市剛建好時應該很時尚,可是當初沒想到現在車子會那麼多. (The Circus)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或許是天氣不夠好,總覺得這個老城市需要好好洗刷一下.  (Pulteney Bridge)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晚上不時有酒醉喧嘩的聲音,大城市龍蛇雜處,終究不若鄉村來得令人放鬆.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還是喜歡悠閒自在的感覺.我的心已迫不及待飛向侏羅紀海岸的海闊天空. (Lulworth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氣象預報說隔天是那四天當中天氣最好的一天,立刻往南奔往英吉利海峽. (Lulworth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當初在google看到Jurassic coast-終於有個地方讓人心動.(Lulworth Cove & Stair Hole)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最喜歡有山有海的地方,這裡有綿延不絶的步道串連無數有特色的海灣.(Man O'War Beach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天氣很熱,山壁很白,水很清,鵝卵石很漂亮,但走在上面有點吃力. (Lulworth Cove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這百餘公里的世界遺產海岸,最吸睛的是這個像恐龍在喝水的岩石拱門.(Durdle Door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我們太喜歡這裡,索性不回巴斯了.晚餐後來踏浪,住海邊露營車,隔天再看最後一眼!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雖然這裡的白堊崖不如七姊妹,但有其他鬼斧神工的地形,容易親近的海灘,差點就不想離開.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巨石陣.那天下午光線平淡又沒時間等到日落,少了點神秘感.(Stonehenge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吃飽路過進去看看.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古蹟還是晚上來參觀比較有Fu.(The Roman Baths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語音導覽非常生動,記得要拿喔(不用加錢).最後還可嘗一口有怪味的溫泉水.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英國有好多好多的莊園.除了有farmyard及playground的查茨沃斯莊園,我們還去了--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大到有野生動物園的Longleat House.可體驗自行開車在森林裡,獅子朝你奔來的刺激.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這主人實在太有錢了,除了養獅子老虎長頸鹿等大型動物當寵物,連獅河馬都養,太神奇了.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最後,重回巴斯幾處個人喜歡的角落做最後的巡禮,然後開往機場還車.(Bath Abbey

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行前,對英國有太多傲慢與偏見.在這趟城、 鄉、湖、峰、海之旅後,我愛上了英國!從湖區到侏羅紀海岸--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英格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