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77.jpg

向來對大都市興趣缺缺,衝著人家是世界宜居城市前幾名,那就來住幾晚吧。

20190202_213900.jpg

那天風塵僕僕一路往北前往西澳首府伯斯。沿海地區風真的很大,偶爾還伴隨著沙塵。

ORG_DSC08864.jpg

來到天鵝河以南的公寓,窗外風和日麗,空氣清新,果然有宜居城市的架勢。

DSC08880.jpg

對岸就是市中心,櫃檯女士自豪的說:我們這裡有柏斯最好的景觀。

DSC08885.jpg

既然當地人都說這邊就是最好的地段,那我就不用去對岸自討沒趣了。

DSC09004.jpg

出發前就覺得沒有非進市區不可,來了之後竟然也懶得搭渡輪到對岸。

20190204_223142.jpg

旅遊書上都會介紹市區的天鵝鐘樓,倫敦閣等。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河的這一邊。

DSC09415~3.jpg

走出家門就是這等景色。從早到晚,風情萬種。綠草如茵,天寬地闊,心曠神怡。

20190204_223230.jpg

沒有堤防,水清沙白。台灣自稱的水岸豪宅?只能稱做用高牆隔開臭水溝的大廈罷了。

20190204_223435.jpg

或許城市的夜晚比不上其他大都市的五光十色,但這邊的生活感覺上是輕鬆愜意的。

DSC09030.jpg

公共建設規劃良好品質佳,交通及生活機能方便,人口密度低,居民和善,果真好地方。

20190203_223558.jpg

那麼這四天去了哪裡呢?最常去的是出門河邊散步到超級市場。

20190202_214110.jpg

熱帶到溫帶的水果應有盡有,生熟食一應俱全。高級超市24小時營業,倒是出乎意料。

DSC08916.jpg

國王公園則是清晨和傍晚各去了一次,因為對喜歡自然的人來說很好逛。

DSC09031.jpg

伯斯光鮮亮麗又現代化,不過我更懷念此趟旅程頭四晚西澳鄉下的原始粗獷之美;

DSC09016.jpg

或是中間三天的爬大樹,餵袋鼠,找魟魚,也比人工設施來的好玩多了。

DSC08941.jpg

另外一天長途跋涉去尖峰石陣。百哩公路一日還,兩旁荒原看不盡。

DSC08946.jpg

百聞不如一見。但那天風沙很大,變成了尖峰沙陣。

20190203_223412.jpg

回程順遊白色沙丘,一樣不敵狂沙攻勢,只敢躲在車內看人飇沙。

DSC08962.jpg

在太陽西下前趕到Yanchep揚切普國家公園,剛好遇上袋鼠們的晚餐時間

DSC08981.jpg

這裡是此行三個有袋鼠的地方最漂亮且袋鼠最多的一個,不愧是國家公園。

DSC08986.jpg

當地人都沒人理袋鼠,只有我們幾個觀光客盯著袋鼠看。

DSC08994.jpg

要是台灣的梅花鹿也有這麼好的生活環境該有多好。

DSC08996.jpg

這裡也有無尾熊,但這裡不是動物園,牠就維持白天睡覺不理人的本性囉。

DSC09109.jpg

另外花了一天坐船去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

DSC09104.jpg

一開始失策坐上人擠人的環島公車,看到美景不敢下車。因為下車後可能就擠不上來了。

DSC09180.jpg

回到起點吃完午餐,按原定計劃徒步去The Basin玩水。

DSC09190.jpg

水好冰,好清。位於背風的北岸,又有礁岩保護,風浪在這幾天的西澳之旅算是最小的。

DSC09150.jpg

這裡算是熱門的浮潛勝地,但魚沒有想像中多。

DSC09153.jpg

果凍般的海水倒是有種魔力。

DSC09168.jpg

看那海水多透明,海鷗划水都看得一清二楚。

DSC09227.jpg

很棒的渡假小島,只可惜以西澳的標準,遊客太多了。DSC09230.jpg

回程時遇到一對quokka母子。和袋鼠一樣,會鑽到媽媽的袋子吸奶。真是有袋動物喔。

DSC09246.jpg

不太怕人,很可愛的動物。

DSC09271.jpg

太陽西下,人潮散去,島上終於恢復寧靜。這樣才有我幻想中西澳的感覺。

DSC09303.jpg

白天的人潮著實可怕,大多數人都是一日遊,只有在這裡住上幾天才能玩得悠閒吧?

DSC09311.jpg

依依不捨的坐上最後一班交通船,離開了這個特別的渡假小島。

DSC09348.jpg

最後一天去哪裡好呢?旅程接近尾聲己看過太多的美景,唯有特別的天體海灘才能吸引我。

DSC09361.jpg

這可是政府公告的 clothing optional beach,意思就是穿不穿衣服任君選擇。

DSC09354.jpg

以天為衣,以地為床,曬著溫暖的陽光,看著白雲幻化,泡泡清涼的海水,過癮!

DSC09371.jpg

相形之下,著名而人滿為患的Cottesloe Beach就遜掉了。

DSC09392.jpg

和倫敦或巴黎比起來,伯斯沒有隨處令人驚奇的名勝古蹟,

DSC09409.jpg

但悠閒的氣氛,充滿自然的環境,整潔的公共空間,便利的生活等,再再令人感到舒服。

DSC09420.jpg

可惜少了點文藝氣息,景觀及休閒活動稍單調,否則在世界宜居城市的排名會更前面吧?

DSC089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