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06.jpg

繼六年前的袋鼠島之旅後,再次踏上這個獨一無二的大陸。

DSC07584.jpg

下飛機後登上才跑三千多公里的澳洲品牌白駒,切換至右駕模式,風塵僕僕一路向南。

DSC07831.jpg

Western Australia 那麼大,我們不貪心,只精挑細選其中一小塊,希望能夠好好品嘗。

DSC07631.jpg

住在荒郊野外的農場裡,遇不到鄰居,但每天都有動物在窗外走來走去。

20190126_231247.jpg

第一晚就如願看到南十字星和大小麥哲倫星雲,好久不曾待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星空下了。

DSC07868.jpg

清晨散步免費附贈鳥語花香,有一天驚見神蹟降臨,瑞氣千條,持續數分鐘才散去。

DSC07878.jpg

每次順著滾滾紅塵小路回到小屋,就覺得來到了世外桃源。

ORG_DSC08207.jpg

在一片祥和中還要被忽然出現的野生袋鼠嚇到來不及拿起相機,四天之後就習慣了。

DSC07705.jpg

在南半球的一隅,遠離污染和塵囂,盡情享受清澈海水和乾淨天空。

DSC07940.jpg

這裡有此行最棒的幾個海灘,像這個彷彿和大象一起游泳。

DSC08006.jpg

或是在象背上曬太陽。

DSC08126.jpg

上次在大洋路覺得澳洲大而不當,開了幾個小時的車,風景都差不多,而且太"平"。

DSC08040.jpg

這次明瞭人家就是地廣人稀,再漂亮的景點也不會人擠人,總可以找到無人打擾的角落。DSC08061.jpg

雖然遇到他們的國慶連假,也沒遇到塞車或車位已滿,吃飯還要候位的情形。

DSC08045.jpg

一切就如某個雜誌所描述的:simple and peace。

DSC08084.jpg

想到在普吉島差勁的巴士上問來自墨爾本的韓國移民:你們澳洲就有很多美麗的沙灘,

DSC08123.jpg

為何要來這裡受罪? 他回答:Sometimes,people do stupid things。

ORG_DSC08298.jpg

接下來一路向西,經過了巨木森林。我是覺得阿里山的較有看頭啦。

ORG_DSC08278.jpg

但是這裡的大樹不會被柵欄圍起來,可以摸可以爬.

ORG_DSC08331.jpg

不過這好像只有澳洲有:爬上68公尺高的天梯,看那360度一望無際的樹海。

ORG_DSC08439.jpg

腳底下懸空,身上沒確保繩,不收費也無管理員,西澳真是個自由自律的國度。     

20190131_225538.jpg

穿越一片又一片的森林和荒野,來到此行第二個落腳處。

ORG_DSC08491.jpg

在自家門口就有可愛的袋鼠和其他動物。     來西澳爬大樹,餵袋鼠,找魟魚 

DSC08537.jpg

這邊的遊客就稍多了,但絶對比台灣任何景點遊客少。這天然SPA暫時由我獨享.

DSC08566.jpg

沿海無數個沙灘,有平靜的,有狂野的,各有所好。相同的是沒有半點圾垃和肉粽角。

DSC08640.jpg

知名的長堤沒有夜市,沒有路邊攤,沒有烤肉味,只有大片沙灘,公園,海水游泳池。

DSC08722.jpg

沒有人工步道,沒有涼亭,沒有柵欄,但有警告牌,維護環境,注意安全。

DSC08784.jpg

人口比台灣還少,土地是台灣的兩百多倍大,要人擠人還真不容易。

DSC08790.jpg

岸邊就有野生的魟魚,這隻大如餐桌,還有幾隻小的,頓時引起一陣騷動。

DSC08758.jpg

附近也有好幾個鍾乳石洞,可以中午避暑涼快一下。

DSC08805.jpg

穿越茂密森林,這邊車子真的好少,等了好久才有一輛充當點綴。

20190202_213739.jpg

瑪格麗特河有許多酒莊,可是我對葡萄園比葡萄酒有興趣。

20190202_213524.jpg

前面大菜已上過半,最後一路往北到柏斯。這個STRAWBERRY PAVLOVA真是銷魂啊。

20190202_213900.jpg

途經有著活化石的湖泊。那天刮起南冰洋來的妖風,整個湖面捲起千堆雪。

20190204_223230.jpg

來到名列世界宜居城市前茅的柏斯,但我只想隔著天鵝河靜靜的欣賞。 來去伯斯住四晚

DSC08902.jpg

我比較想去國王公園的植物園裡尋找奇花異草。

DSC08914.jpg

雖然春天已過,還是看到許多從來沒看過的

20190202_214110.jpg

澳洲自產溫帶到熱帶的水果:芒果,西瓜,山竹,荔枝,龍眼,櫻桃,各種桃李莓...

DSC08945.jpg

來到西澳,不免俗的來回近四百公里看尖峰石陣,更遠的波浪岩這次就放棄了。

DSC08950.jpg

比較驚豔的反倒是綠色平原中拔地而起的巨大白色沙丘,像北國雪山一樣耀眼。

DSC08977.jpg

還有比袋鼠島還要多的袋鼠。在這裡也看到了高掛在樹上睡覺的無尾熊。

DSC09227.jpg

最後壓軸的大景點是老鼠島: Rottnest Island 本以為沒有汽車的島會是一派悠閑。

DSC09109.jpg

沒想到遇到此行最多的華人,最擠的巴士,最一般的薯條。名氣越大的地方越容易失望。

DSC09143.jpg

幸好夢想中的Basin沒有漏氣。好平滑的天然游泳池,只是海水冰了點,魚少了點。

DSC09216.jpg

也遇到了多隻可愛的 quokka,有洋人違法餵牠,趁機看牠笑的多開心。

DSC09235.jpg

還有這對母子,小隻的還會鑽進媽媽的袋子裡吸奶呢。

DSC09270.jpg

不過這裡已逐漸變調,Basin旁邊已出現披著白色帳蓬欲蓋彌彰的疑似污水處理場。

DSC09283.jpg

這片看似無人的沙灘右方沒有入鏡,因為那裡正在興建大型"環保"渡假村。

DSC09303.jpg

和世上許多地方一樣,要看到最美好的一面,就早點來吧。

20190206_225416.jpg

逆風破浪回到本土碼頭,好奇走近一看,澳洲人果然大器,釣到的魚是放在游泳池裡。

DSC09441.jpg

這幾天住在南柏斯,出門就是這樣天寛地闊,綠草如茵,看了就舒服。

20190204_223142.jpg

此行自駕約2700公里,一路順暢,感覺不像在台灣開車那樣秏費精神。

DSC09415.jpg

除了上天保佑,可能和租了好車,西澳車少道路品質佳,用路人水準高有很大的關係。

20190204_223435.jpg

其實柏斯市區及近郊車子也是一台接一台。但他們很少超速。路面平整沒有半個人孔蓋。

DSC09348.jpg

最後一天,氣溫終於接近台灣夏天。不想弄溼泳褲,就去clothing optional beach吧。

DSC09361.jpg

很長很寛的沙灘,前方的人都剩一個點了,可以毫無拘束的徜徉在大自然中。

DSC09392.jpg

之後逛了有點維多利亞風情的小鎮。可惜Market St.上的市場週未才會開張。

DSC09409.jpg

逛了正在換檔沒有展覽的文化中心,這庭院倒是蠻漂亮的。

DSC09419.jpg

在夕陽餘輝下結束了這次舒暢的旅行澳洲這麼大而美,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DSC094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