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13-1.JPG

前一天從Gornergrat走回策馬特的健行出師大捷,令人期待接下來瑞士的山會給我什麼驚喜。

DSC09996.JPG

清晨看到窗外神秘藍色天空下潔白發亮的雪山,想到今天又是天公作美的一天,不禁暗自竊喜。

DSC00141-1.JPG

昨天走了二十多公里,今天來個較短程的五湖健行吧。(事後覺得也沒比較輕鬆,因為有上坡)

DSC00078.JPG

坐"地鐵"直上Sunnegga,重見天日後景色當然不錯,但前一天已看了不少美景,遂逕赴Blauherd。

DSC00083.JPG

沿Stellisee指標前進,先遇到一灘積水。眾人來去匆匆,不屑一顧,但經驗告訴我有好戲可看。DSC00087.JPG

繞到積水後方,剛好遇到一行日本人經過。連雨後積水都那麼有看頭,五座名湖想必更加厲害。

DSC00103-1.JPG

第一座湖Stellisee映入眼簾,驚為天人。如鏡子般的水面映照著藍天白雪,美的令人屏息。

DSC00104-1.JPG

沿著湖邊慢慢前進,深怕漏掉了某個角度。此湖為策馬特高山湖泊中最大,視野最好的一座。

DSC00107-1.JPG

昨天Gornergrat下方的Riffelsee則受限於Riffelhorn阻擋且面積稍小,個人以為略遜三分。

DSC00093.JPG

湖水清徹程度也是此湖較佳,而其他四湖亦較小,私下覺得封Stellisee為五湖之后也不為過。DSC00115-1.JPG

可惜有著馬特洪峰倒影的最東側被台灣團占據,一群人不知入境隨俗的吵鬧破壞了寧靜的山水。

DSC00125-1.JPG

沒關係,一般旅行團最多只會到此一遊自拍打卡,我也不會只滿足於所謂的經典角度。

DSC00129-1.JPG

自助旅行就是要來點不一樣的,往上走到一個可以遠離喧擾,居高臨下欣賞Stellisee的地點。

DSC00144-1.JPG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山之王與湖之后相互輝映,此景只應天上有,豈知身在妙高峰?

DSC00138-1.JPG

找個大石塊坐下,悠閒的享受野餐,佐以陽光,山水,花海,那才是健行的一大樂事。

DSC00136.JPG

如果來策馬特好天氣只有一天,只能選一個高山湖來遊,我想就是Stellisee了。

DSC00153.JPG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五湖健行的第一湖,沿著沙土大路一路下坡,繼續朝第二個湖Grindjisee邁進。

DSC00168-1.JPG

沒遇到同胞,外國人三三兩兩或坐或臥,安安靜靜的享受大自然。隔著適當的距離互不干擾。DSC00167-1.JPG

哪時候我們的觀光團才能學會尊重別人?而不是仗著人多,得意忘形,遭人白眼而不自知。

DSC00190-1.JPG

五湖健行顧名思義就是有五個湖泊,但是今日我只取我認為其中最美的三湖來遊。

DSC00187-1.JPG

第四個湖Mosjesee像是牛奶湖,從步道上看似愛心的形狀,猶豫了一下,還是不要下去好了。

DSC00176-1.JPG

現在出遊不再執著要走遍每個景點,生命應該浪費在最美好的事物上。繼續朝既定目標前進。

DSC00192-.JPG

在家己做過功課,割捨掉Mosjesee及Grüensee可以省下時間及體力,留給Ze Gassen小村落。

DSC00206-.JPG

不在熱門路線上,這山村好像與世隔絕,經典瑞士山村畫面竟然沒有什麼遊客,令人意外。

DSC00201-1.JPG

一直走下去應該就是Gourmetweg美食小徑,但走回策馬特有段距離,怕進退兩難,不敢再前進。DSC00209.JPG

在這裡看到密度最高的野花,展現出阿爾卑斯山夏天旺盛的生命力。DSC00214-1.JPG

經過一段稍微吃力的上坡,抵達壓軸的Leisee。景色宜人,但遊客跟湖裡的蝌蚪一樣多。

DSC00363-.JPG

回公寓稍事休息後,見山上依然晴朗,打破過午不上山的慣例,搭豪華大包廂直上冰河天堂。

DSC00262-1.JPG

山頂滿滿積雪,空無一人,當真是天堂!很想去盡頭瞧瞧,可惜沒有翅膀,寸步難行。

DSC00304.JPG

飛不起來,那就做個雪地小天使吧,反正四下無人,正適合自得其樂。 

DSC00280-1.JPG

好久沒有看到那麼大片積雪了,眼睛都快張不開。想起了多年前德國阿爾卑斯自助行的楚格峰。

DSC00266-.JPG

橫看成嶺側成峰,這邊看到的馬特洪峰好像多背了一個龜殼。

DSC00256-1.JPG

玩到不想下山,直到站務員要清場了,才依依不捨的搭纜車下山。

DSC00367-.JPG

下山途中夢幻藍池驚鴻一瞥。時候還早,陽光仍強,在Furi站下車,來個小健行走回策馬特。DSC00390.JPG

本以為前一天沒有登山杖走了二十公里下坡,今天會鐡腿或膝蓋痛,想不到並沒有什麼影響。

DSC00415.JPG

或許好天氣+好風景就是不斷前進最大的動力。不時走走停停,拍照時雙腳也順便休息。

DSC00418.JPG

不知不覺中己從山上走回平地,經過熱鬧的小鎮,吃個晚餐,又是精彩充實的一天。

DSC00428-.JPG

經過兩天的熱身,接下來要去阿萊奇冰河走走(冰河歷險記),最後一天目標是馬特洪峰(的底部)

DSC0019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