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17.JPG

親近壯麗的高山非得要長途跋涉,考驗身心耐力? 在台灣好像是這樣,但瑞士給我全新的感受。

DSC09578-1.JPG

個人以為瑞士的精華在阿爾卑斯山,而策馬特則是精華中的精華,因為這裡有馬特洪峰。

DSC09616-1.JPG

誰知道少女峰長什麼樣子?但一定看過馬特洪峰的造型。高山樂園別處也有,但此峰獨一無二。DSC09632-1.JPG

因此這次來瑞士,把策馬特放在第一站,並且給予最長的天數,就是要先睹為快,志在必得。

DSC09551-1.JPG

第一天從蘇黎世一路向南,沿途陰雨,進到策馬特時忽然撥雲見日,山神若隱若現,如夢似幻。

DSC09658-1.JPG

第二天早晨晴空萬里,馬特洪峰在陽光下雪白發亮,比想像中近,但比想像中小。

DSC09671-1.JPG

在瑞士的第一次上山,就獻給傳說中必去的Gornergrat,沿途景觀壯闊但有點荒蕪。DSC09678-1.JPG

向山下站務員表明來意,他說Gornergrat到Rotenboden的路還沒開放,建議先買到山頂的票。

DSC09682-1.JPG

山頂果然景觀非凡,360度大塊文章迎面而來,震撼人心。但更令人驚訝的是好多台灣同胞。DSC09688-1.JPG

前方是一眼看不完的綿延雪山,可是後方是擁擠吵雜如菜市場的人潮,實在很違和。

DSC09694-1.JPG

古人說他鄉遇故知是一大樂事,但這次在瑞士怎麼覺得是一大災難? (360° Loop Gornergrat)

DSC09709.JPG

阿爾卑斯長號和人聲令人陶醉,想不到下一刻幾位大媽亂入指揮同伴幫他們拍照,真殺風景。

DSC09702-1.JPG

時候不早了,火車不停來回載一批批遊客上山,不習慣人多的我只想遠離車站。

DSC09710.JPG

正式開始在瑞士的第一次健行。看人家腳踏車都騎下去了,我安步當車應該沒問題吧?DSC09714-1.JPG

輕鬆的坐火車帶單車上來,刺激的馳騁在大山之間,看來在瑞士騎登山車也不錯。

DSC09720-1.JPG

很多路段還是積雪甚深,必需小心通過,以免滑倒或陷入雪中難以自拔,但其實蠻有趣的。

DSC09724-1.JPG

看著車廂內黑壓壓擠滿了人,慶幸自己有時間好整以暇的慢步下山,好好享受群山圍繞的感覺。

DSC09732.JPG

身上小背包只裝了水,食物,外套。一路下坡,乾燥不流汗,原來在瑞士健行可以如此輕鬆愜意。

DSC09758-1.JPG

Riffelsee到了,湖水有點混濁,幸有浮冰稍做裝飾。第一階段(Aussichtsweg)目標輕鬆達成。

DSC09771.JPG

難得山上天公作美,索性不去Rotenboden坐車了,就這樣一路走下去吧。 (Riffelseeweg)

DSC09772-1.JPG

在山上會如此有秩序集體行動的就只有日本人了。只是一直看著同伴的背影會不會太無趣了?

DSC09781-1.JPG

看到美景就想停下來欣賞拍照,喜歡的地方就多待一會兒。原諒我實在無法跟團。

DSC09780-1.JPG

回首來時路,山頂飯店已變成左上角的一小間。如果沒有登山火車,走上去一定會氣喘噓噓。

DSC09786-1.JPG

前方已經看到Riffelhaus飯店了。今天天氣大好,心情也就像那包零嘴的名子-FEEL GOOD!

DSC09788.JPG

很久沒有看到雪了,想不到六月底了步道旁還積雪處處,為此次健行增添不同的樂趣。

DSC09794-1.JPG

前方露天劇場正上演著喜劇:No Ladies Please! 不過大家好像對風景更有興趣。

DSC09797.JPG

原本想3100 Kulmhotel及Riffelhaus 1853選一晚來住,但很怕押到天氣不好的一天,因而作罷。DSC09803-1.JPG

繼續沿著鐵路明隧道旁的冬季滑雪夏季單車道下山,路邊不時點綴著盛開的野花。

DSC09808-1.JPG

跨過清澈小溪,補充飲水。一路上馬特洪峰及其他雪山一字排開,五顏六色野花列隊歡迎。

DSC09828.JPG

接下來出現了一大渡假中心,原來是Riffelalp Resort 2222M。對面是過幾天會去走走的地方。

DSC09831.JPG

看到這個路標才知道自己走在(Swiss Topwalk)上,官方認證Top了,難怪置身其中感覺極佳。

DSC09843.JPG

Alphitta餐廳前有綠油油的草皮和大片森林,我喜歡。瑞士高山上就少了這種有生命力的綠色。

DSC09863.JPG

都走到這裡了,沒有理由再走回去Riffelalp坐車,就一路走回策馬特吧。

DSC09873.JPG

行前並沒有打算從山頂走到山下,沒想到策馬特隨便一個步道都如此迷人,令人忍不住走下去。

DSC09875.JPG

接下來是森林裡的連續下坡,偶爾會有腳踏車呼嘯而過,也有妙齡女子越野跑步,望塵莫及。

DSC09902.JPG

今天一整天的健行中,馬特洪峰幾乎可說是一路相隨,讓人從不同高度及角度看個夠。

DSC09908.JPG

找到一個幽靜好位置。醉臥松林君莫笑,只怪山色太迷人。我見青山多嫵媚,青山見我應如是。

DSC09911.JPG

這次沒去看世界遺產的鐵路橋,倒是在Findelbach站下方見到火車下山的畫面。(Arvenweg)

DSC09917.JPG

最後一哩路走在策馬特東方的半山腰,也是當地居民傍晚運動散步的好去處。(AHV-Weg)

DSC09925.JPG

當天從積雪的山頂回到了溫暖的村落,共走了約二十公里。好久沒有走那麼多路了,真過癮。

DSC09945.JPG

回到公寓,看看時鐘才六點多。在瑞士的第一次健行就超乎想像的精彩,期待接下來的不同路線!

DSC097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