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16.JPG

好久沒有去太魯閣國家公園走走了,這次到花蓮兩天就鎖定太魯閣峽谷和清水斷崖。

122_2288.JPG

算一算,上次來太魯閣竟然是十六年前的事,當時是帶父母同遊,大家都充滿活力。

122_2296_r1.jpg

很想重遊砂卡礑,去看那清澈碧綠的溪水及大大小小的石頭,可惜遇到封閉整修。

123_2307.JPG

那時候的數位相機還是4:3的比例,只有四百萬像素,但發色特別鮮艷。

124_2407.JPG

那一次還去了白楊步道和水簾洞,這一次時間不夠就沒去了。

124_2426.JPG

其實太魯閣這邊有好多步道都蠻有特色的,下次想去錐麓古道走走。  

124_2416_r1.jpg

雖然老相機的解析度不是太高,但更怕新相機空有千萬相素卻無美景可拍。

123_2365.JPG

上次去的時候遊客稀少,立霧溪水清澈。這次就人多車多,滾滾泥流。

121_2174.jpg

十六年前也有去崇德海邊看日出,要不是看到老照片,真的會忘記曾經來過。

122_2208-1.jpg

拜數位科技之賜,十多年後的影像依然鮮明,喚起過往的回憶。

122_2226-1.jpg

這應該是在清水斷崖俯瞰到的礁岩與浪花,這次想再去找相同的地點已經找不到了。

123_2347.jpg

舊地重遊,最怕景物依舊,人事已非,觸景傷情。124_2437.JPG

一方面也很怕因為天災人禍,大自然的美景一去不復返,令人唏噓。DSC04355.JPG

幸好這次去的幾個地方並沒有感到太大的破壞,除了一直冒煙的亞洲水泥廠。DSC04374.JPG

太魯閣峽谷及蘇花公路落石傷人的消息時有所聞,讓人想去又怕傷害。DSC04383.JPG

之前陸客激增,令人擔心旅遊品質下降。不過現在多的是西方和日本東南亞遊客。DSC04395.JPG

九曲洞動線重新規劃,公車接駁順暢,算是頗具水準。但還是受限於先天腹地太小。

DSC04420.JPG

比起險峻的峽谷,我還是喜歡壯闊的高山大海,所以把最陽光的時刻留給清水斷崖。

DSC04422.JPG

想要找尋曾經到過的地方而不可得,因為整個近乎垂直的山壁已經恐怖的崩塌了。DSC04432.JPG

但這次找到了教科書上清水斷崖的經典角度,很幸運的有地方停車。DSC04427.JPG

看那漸層的藍色海水,陡峭的山崖,臺灣十景之一,放眼全世界也亳不遜色。DSC04440.JPG

另一頭是波光粼粼深邃浩瀚的太平洋,東北季風迎面而來,把所有煩惱一掃而空。

DSC04442.JPG

背後蘇花改正在大興土木,希望完工後將原本的蘇花公路改成步道。

DSC04446.JPG

汽車大卡車走隧道,單車遊客走在海邊斷崖古道上,這樣才能好好的欣賞風景。DSC04426.JPG

迷人的山海交融,清水斷崖,真的是世界上最壯觀又險惡的自然景色之一!DSC04491.JPG

這次期待的最後一個目的地是三棧溪。二十年前曾來花蓮找同學一起去玩,但已找不到相片。

DSC04493.JPG

那是我印象中世界上最美、最可親的溪水,水流平穩,還會透出淡淡的藍綠色。

DSC04471.JPG

岸邊的各種顏色及形狀的石頭更令這個溪谷增添許多美感。DSC04478.JPG

這次沒準備溯溪,找到一條有"中美合作"遺跡的小徑往上游走。DSC04464.JPG

要找尋記憶中完美的漂漂河,但也是印象模糊找不到了。DSC04473.JPG

記得溪谷中有許多漂亮的石頭,甚至有玫瑰石,這次只見這塊較大的天然雕塑。DSC04489.JPG

幸好綠水依舊清澈,沒有什麼垃圾,還有外國人來戲水野餐。

DSC04485.JPG

要吸引觀光客不需要花錢蓋蚊子館或奇怪的裝置藝術,只要維護自然環境就好了。DSC04488.JPG

這次來三棧溪,少了二十年前刺激的溯溪玩水,但多了戲水美少女。

DSC04494.JPG

歲月催人老,自然景觀也不斷在改變。仍但願人長久,高山長青、澗水長藍

122_22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