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10.JPG

這次英格蘭之行,常有鏡頭無法將美景一網打盡的遺憾.

DSC04327.JPG

出發前就知道英國很平,最高的山也不過一千多公尺.但沒想到它的風景很寬.

DSC04375.JPG

在台灣,不太會想用相機的全景功能,因為我不喜歡讓醜陋的東西進到觀景窗.

DSC04579.JPG

但在英國鄉間,常常360度都是天然景觀,不怕照到礙眼的建築物,只怕鏡頭不夠廣角.

159921033.jpg

這時候相機的全景模式就派上用場了,但曝光控制就無法像單張照片那樣最佳化.159921036-1.jpg

誰說照片一定就得是3:2的比例?有時候局部放大的偽寬景圖反而讓眼睛為之一亮.159920484-1.jpg

原圖風光明媚,裁切成寬幅的畫面讓主題更加明顯,短長肥瘦各有態。159920439-1.jpg

某些畫面似乎更加適合寬的構圖.只是全景照要拍的好,難度遠高於一般的單一鏡頭.

DSC04946.JPG

最重要的還是天氣.少了陽光的加持,Suprise View的景觀一點都不令人suprise.

DSC05218.JPG

在湖區動不動就有180度的風景,讓人想試試看全景模式,雖然常常效果不如預期.

DSC05360.JPG

所謂"峰區"的景觀大多數也是平的可以.眼前一大片石楠花荒原,可惜尚未盛開.

DSC05390.JPG

天寛地闊,一望無際,人湮稀少,羊群點綴在一片綠色荒野中.但縮圖之後就看不出來了。

DSC05542.JPG

丘陵起伏有緻,谷地綠野平疇,好個"陽春召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

DSC05552.JPG

比起某些國家的崇山峻嶺,英格蘭真的很平.但走起來相對輕鬆,看起來舒服沒有壓力.DSC06820-1.JPG

巨石陣所在的平原就更平了,因為四週沒有高山,更突顯這些石頭的鶴立雞群。

DSC06560.JPG

侏羅紀海岸奇特的地貌,亦是一眼看不完.恕我無法用相機拍下現場對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讚嘆.

DSC06652.JPG

景太大但沒退路.就算是全景照,還是會切頭去腳容納不下.難怪有人會想帶空拍機出國.

DSC06660.JPG

有些地方還是要親自走一回,相片甚至VR都不能讓人身歷其境.

DSC06757.JPG

技術還不純熟,或許有點徒勞,只願這些不完美的全景照能喚起日後更多的回憶.

DSC070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